CALM CALM : 东海大学艺术中心增改建计画

       在东海校园的整体布局上,给我的感受是以地景与环境为主。最优先的是哪里要留下哪里要有下那个空(绿地、草原、广场、树群、大道)而后才决定剩下的哪里要最有效的配置建物和实体与硬件(实体中却有向心的空地与院),整体是以水平延展的方式扩张,以局部构成全部,实体不会高于一个水平线上顺应着地形梯田由下,我觉得东海被誉为台湾最美的校园的关键就是保留了必要的空和精准配置那向心的实,成为了城市里的大型公园和与外界隔绝的宜人天地。
       原先的艺术中心随着时代的需求已不负使用,因此希望为承袭原精神做适度与必要的的增改建。面对原艺术中心的配置以南向练琴室面河谷和女宿较为隐密不受过干扰的部分增建,态度是借由创造能打开感官的自然来使来者静下来,再好好的体验艺术后与专心沉静的与自己对话,从艺术获取自己所需的精神养分。最后面对大环境与群体交流,整个过程就是内观与外观的体会:再这个每天资讯氾滥的世代,我们更需要有能让自己空下的方法,我想那就是艺术的本质也是我想追求新的东海艺术中心。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