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Effects / Wrap Unwrap

Edge Effects

 

project: 生态观察小屋 教室 艺廊 展演空间 木工彷 实验室

 

东海大学富有的绿树,算是很强烈的宣扬了学校的"生态系"此次案例作为生态观察小屋,我决定以校园倒塌树木等作为考量,并且基地本身丰富的樟树作为木材,生科原料,等多方面运用,算是也提供了良好的教材形式,并且在整地过后大量被砍伐的树木也可做为生态的出发维持永续性。

 

Wrap Unwrap

 

project: 牙医诊所 四人家庭住宅空间

 

negotiate两者之间的界线,包括与都市纹理的呼应以及带入自然到基地,从解读基地特殊性到两者关系所延伸的概念”skin”创造延续基地元素与分为的建筑空间。从非常独特的基地下手,牙医与住宅两者之间的关系跟着都市纹理以我被强加的第三者串连,同时赋予的标志性元素延伸基地的元素包括绿色元素,目的是把被断开的层级用类似河道轴线的方式创造不论是患者或当地的客人自由的活动空间。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