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ge Effects / Wrap Unwrap

Edge Effects

 

project: 生態觀察小屋 教室 藝廊 展演空間 木工彷 實驗室

 

東海大學富有的綠樹,算是很強烈的宣揚了學校的"生態系"此次案例作為生態觀察小屋,我決定以校園倒塌樹木等作為考量,並且基地本身豐富的樟樹作為木材,生科原料,等多方面運用,算是也提供了良好的教材形式,並且在整地過後大量被砍伐的樹木也可做為生態的出發維持永續性。

 

Wrap Unwrap

 

project: 牙醫診所 四人家庭住宅空間

 

negotiate兩者之間的界線,包括與都市紋理的呼應以及帶入自然到基地,從解讀基地特殊性到兩者關係所延伸的概念”skin”創造延續基地元素與分為的建築空間。從非常獨特的基地下手,牙醫與住宅兩者之間的關係跟著都市紋理以我被強加的第三者串連,同時賦予的標誌性元素延伸基地的元素包括綠色元素,目的是把被斷開的層級用類似河道軸線的方式創造不論是患者或當地的客人自由的活動空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