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ation

这个设计从12张透视出发,从第一张空间有很明确的坐标系统,后面在穿过墙后因为墙不等厚而被转动进入另一个座标系统,主要在表现人在空间中穿梭然后被转换的过程。

 

廊道串连事务所和住宅,以这种方式给整段廊道定位分段,入口、事务所和住宅,在之间再做不同视线及空间状态的改变。

 

进到事务所和住宅内的转换,不等厚的墙转为空间,同时转换空间的性质和状态。

 

事务所以三个量体同时进行转换也创造出一些体和体之间的空间。入口处让廊道的材料引入,到第一个由外转到内会从相对对外转换到相对对内的状态,不等厚的墙转为空间,放置厕所、茶水间和一个通到另一栋会议室的天桥。

再来上到二楼的楼梯空间转换回相对对外的,外凸的楼梯可以作为比较轻松的讨论或开放的讲座空间。一上到二楼会是方正的空间且比较对内的工作空间,再来又再被转换到下个空间,连接到建筑师的办公室。

 

住宅的空间则是利用入口处转换内外和中庭的空间转换连接12楼。这块在外面会是虚的水平板呈现,到内部转为较实的墙,同时让人导向客厅空间也划分出餐厅是相对较次要的空间,这边会从窄小转到宽敞的空间。在这道墙之前是客厅和餐厅方正的空间,之后开始进到转换的空间,穿过墙后走廊被打开对到天井和下到一楼的楼梯,楼梯像是管状的形式在户外穿梭,这时候空间又转到较窄小的状态直到下到一楼会是对外的中庭和一排面对海景的卧室。

回页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