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ation

這個設計從12張透視出發,從第一張空間有很明確的坐標系統,後面在穿過牆後因為牆不等厚而被轉動進入另一個座標系統,主要在表現人在空間中穿梭然後被轉換的過程。

 

廊道串連事務所和住宅,以這種方式給整段廊道定位分段,入口、事務所和住宅,在之間再做不同視線及空間狀態的改變。

 

進到事務所和住宅內的轉換,不等厚的牆轉為空間,同時轉換空間的性質和狀態。

 

事務所以三個量體同時進行轉換也創造出一些體和體之間的空間。入口處讓廊道的材料引入,到第一個由外轉到內會從相對對外轉換到相對對內的狀態,不等厚的牆轉為空間,放置廁所、茶水間和一個通到另一棟會議室的天橋。

再來上到二樓的樓梯空間轉換回相對對外的,外凸的樓梯可以作為比較輕鬆的討論或開放的講座空間。一上到二樓會是方正的空間且比較對內的工作空間,再來又再被轉換到下個空間,連接到建築師的辦公室。

 

住宅的空間則是利用入口處轉換內外和中庭的空間轉換連接12樓。這塊在外面會是虛的水平板呈現,到內部轉為較實的牆,同時讓人導向客廳空間也劃分出餐廳是相對較次要的空間,這邊會從窄小轉到寬敞的空間。在這道牆之前是客廳和餐廳方正的空間,之後開始進到轉換的空間,穿過牆後走廊被打開對到天井和下到一樓的樓梯,樓梯像是管狀的形式在戶外穿梭,這時候空間又轉到較窄小的狀態直到下到一樓會是對外的中庭和一排面對海景的臥室。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