簇群地景-桂花園

基地位於台中市大肚山區,四周為空曠的田埂。基地分析階段,沿著主路徑,我會對起伏漸高的地形、植栽的疏密轉變,改變我視野的焦點,同時由於大弧度轉彎與空曠的田野搭配,會讓人在此有部分「回望」的機會。由基地分析往下延伸設計,我的桂花園藉由地景安排讓人在路徑中可以改變視野焦點,讓私密性空間得以隱蔽,公共空間得以彰顯,同時藉由大迴轉的路線,回望原先未注意到的景觀。讓人在桂花香中可以有不斷重複和回顧的體驗。

旅店_一個一個小量體,穿插在樹林中,與自然相連,再依照地景安排量體朝向,欣賞外面的樹林,並且中間留空,讓旅客可以在中間有一些交流活動。

住宅_私密的部分,利用類似從地景拉起的樣態,讓建築融於地景之中,並且逐漸開放,讓居住者可以行走在屋頂上,眺望整個桂花林。

桂花體驗館_利用桂花本身的香味,以及輕巧易散落的特性,搭配形體,讓感官體驗多元化,並且一層一層逐漸增強。

咖啡館_延續學期初設計的咖啡廳,利用木頭做為結構,中間填塞稻草磚,隔間也用稻草製成的薄膜隔開,讓整個咖啡廳開闊,欣賞水體與樹林的景色。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