夾 – 軸向的交會

一開始我將基地上的軸向帶入藝廊,使人進入藝廊後仍可感受到先前所經歷的軸向。基地上不同的活動軸向被我帶入後,樓板與活動分別參照基地上不同的軸向,使人在前進時感受到內與外的過渡,而這種過渡是漸漸的、不直接的。
 
不同軸向交會時形成被軸向所夾出的空間。我將這些空間視為展覽區,而活動路徑與外界的軸向夾出這些展覽空間,使外部空間與內部空間為一體。
 
一樓的軸向在產生交會時,展覽空間由相對活動路徑較外部的空間過渡至相對活動路徑較內部的空間。因此觀展者雖然在同一條路徑上,但會在行走的過程中發現展覽品由相對自己叫外部的空間轉變到內部空間。
 
而一樓與二樓交疊部分的展品區域與路徑安排相反,使一樓的活動路徑正上方是二樓的展區位置。在一樓與二樓的活動路徑所夾出的三角區域形成垂直向的軸向暗示,又將二樓的活動路徑往下與一樓的展覽空間產生交集。使不同樓層的觀展者都能在彼此的展覽空間感受到另一樓層的活動軸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