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ate Stay / Connect

Create Stay

 

生態觀察小屋 教室 藝廊 展演空間 觀景台

 

在東海二校校區邊界的茂密樹林中建造一個生態觀察小屋,小屋位於人流集散的交通樞紐,在新舊道路交織的同時創造人的停留、教學、觀察、展演各種不同形式的活動因而產生。順應樹林不同斜率的坡度變化將量體巧妙的藏匿其中,形成下挖的教學空間兼表演舞台;由廊道所構成的儀式性中庭;錨定整體的觀景空間,在這片樹林中此生態小屋創造了不同高層的停留。

 

Connect

 

牙醫診所 家庭住宅空間

 

「negotiate」兩者之間的界線、都市紋理、公共與私密……,從解讀基地所產生的概念「連結」,透過空間置入將種種事物連結在一起,並在其中找尋兩者之間曖昧的變化。綠帶的連結、立面的連結、動線的連結,透過中庭置入在原本街屋整齊的網格系統,壓縮推拉間定義出診所與住宅不同性質的空間劃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