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05

7/9起大三《園上院》於國會新園區設計工作坊成果展參展


台灣最高的民意殿堂應該是什麼樣子?具備什麼功能?與人民、民主精神、城市景觀又該有何種對話的形式與融合呢?

現今立法院的環境空間,因陋就簡,整體空間的質與量皆不符合國家議事的場域需求,也難體現其應具備的民主政治的精神象徵。

由馮國安老師帶領的大三學生們參與國會園區設計發想,將作品《園上院》基地選在台北基隆河成美左岸河濱公園邊,一方面給國會人員優美的工作環境, 同時也鼓勵市民來參與、停留休憩或陳抗的建築。通過主體建築的架空,創造出一個24小時共享公園和與自然共生的國會, 消解國會過於莊嚴/紀念性的形象。平面上重新思考議事空間,立委辦公與會議空間的關係,提高國會人員與市民交流和工作效率。成果展將於7月9日起在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展出。


參與同學:杜柏漢、王迦勒、蘇喬琦、丁元榆、曹喬珺、何品儀
指導老師:馮國安 Philip Fung


展覽時間:2022/07/09(六)~2022/07/19(二) 10:00-17:00
開幕暨導覽時間:2022/07/09(六) 11:00-12:00
交流評圖時間:2022/07/09(六) 13:00-19:00
展覽&活動地點:國立臺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1號)

活動相關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119313358145233/posts/pfbid02x4vvsM1v4RuXiNVkSg2zJmpaT1XcNhjdKBLF6dWSmMRw12tph5JmXhLKXZsiaUgsl/?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