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实习计画

本系优秀学生前往海外建筑师事务所、机构进行实习,增广见闻之学习计划.此计划过去曾陆续推荐学生至荷兰MVRDV、英国Crab(Peter Cook)、英国TonkinLiu Architects、德国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cts(林友寒)、日本SANAA、妹岛和世+西泽立卫、隈研吾、团纪彦、石上纯也、藤本壮介、平田晃久、吉村靖孝、菅原大辅、亩森泰行、田井干夫等国际知名事务所实习,鼓励本系大学部与研究所学士后建筑组同学们积极申请。

一、申请方式  

1.在第一学期,由计画主持人(系上专任师资) 荐送合适的国外实习机构 / 或自行选择有兴趣的事务所,于获得事务所的同意后,签订合作契约书。 

2.依据甄选公告日期,缴交作品集 / 成绩单 / “档案下载”的全部资料(学海筑梦 / 新南向学海筑梦分开),并通过系上甄选(相关实习机会请随时关注建筑系官方网站或东海建筑系FB公告)


二、申请时间(本国籍学生可申请“教育部学海筑梦 / 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等补助)

第二学期开学后一周内(配合教育部学海筑梦等的申请期程,若有变动,请看系上公告)


三、申请程序  

1.缴交相关申请书面资料(请用电脑处理,请勿用手写)基本资料:计画书、实习合作契约书、推荐资格确认书、家长同意书学术资料:作品集(不得超过A4,30页以内)、中文成绩单一份  

2. 举行书面资料审查及甄试英文口试 

3.公告获甄选交换学生名单


四、备注

1. 本计画配合教育部“学海筑梦 / 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奖助计画执行,申请“教育部学海筑梦 /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等补助,需依据国际处该年度的补助规定。 

2.教育部新南向学海筑梦所称新南向国家,指印尼、越南、老挝、文莱、泰国、缅甸、菲律宾、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尔、不丹、斯里兰卡、新西兰及澳洲等十八国。 

3. 通过征选之学生,需于计画完成后的学期内完成结案报告以及公开发表 

4. 大五学生欲参加,需注意本身修课、毕业年限及兵役问题

国际处网页:http://oiep.thu.edu.tw/page6/recruit.php?class=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