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设备

本系自创系以来,一直在空间、设备与图书资讯方面,尽可能提供最佳之资源。除因应设计教学、研讨,“资料即时取得”特性而设,全校最具规模之系图书室以外,本系也一直维持目前国内建筑系中罕见,每位学生皆有绘图桌的学习环境;以提升高同学在系馆工作频率,拉高课内外师生互动机会。近年来,本系亦积极发展数位与媒体设备,搭配实做,发展相关论述与操作模型。

系图书馆

本系图书馆是目前本校总图以外,相当具规模的分馆。

系图书馆开放时间
平日白天周一至周五08:00 至 17:00 (中午开放)
晚间周一17:00 至 20:00
周三17:00 至 20:00
寒暑假另行张贴公告

绘图室及相关设备

本系教学以设计为主,因此主要的空间使用在学生的绘图空间与讨论空间,本系系馆提供每个学生一张绘图桌,并有储存柜。系馆并有一间大评图室及五间小教室供设计讨论及小班教学使用,系馆并有多处可贴图之讨论空间,每周上设计课时,可供全系21组设计小组同时进行。近年来因个人电脑的发展,设计教学需配合单枪投影机使用,本系目前共有8台单枪投影机,供教学使用。

数位自造工坊

因应建筑产业生产流程之革新,本系新设之电脑设计/辅助制造机具实验工厂,目前有雷射切割机(Laser Cutter)三台以及电脑数值控制铣床(CNC Milling Machine)两台以及5台3D快速原型制作机(Rapid Prototyping Machine)。

电脑辅助设计教学绘图室

本系目前有电脑辅助设计教学绘图室一间,其中一间有个人电脑23台,投影机一台、A3雷射打印机一台及A 1扫瞄仪一台,供本系电脑辅助设计课小组上课及工作使用。

出图室

出图室有大型A0绘图机两台,A3雷射打印机一台,供学生打印资料及图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