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滯與流動-梧棲善水國中小社區活動中心

         梧棲區呈現一種停滯與流動的狀態,因為事物間彼此微妙的連結,梧棲區的生活規律而緩慢,人與人交織出細膩清晰的關係。設計將創造一個活動中心,透過光影、材料、圓弧的形式,期望創造出緩慢的氛圍,去讓人意識到時間的變動,增進不同族群之間的交流。
         反推使人感受到時間性的元素,(韻律感)、(完型)、(漸變)這三個元素,試圖以圓弧創造出【門】內外意象的錯覺、以及圓弧所能創造的公共性及空間效果。
        平面上創造出秩序,以厚牆產生漸層的韻律,讓人遊走在猶如長廊的空間感受到時間受打斷的間隔。不時地出現,配合光線,讓人對室內外的感知開始模糊。
        兩側設置兩個長型量體,以水平移動感受立面上弧;兩量體之間的斜坡使人將身體改變向度,並且垂直的移動感受到下方廣場弧型,以及弧牆和地面的紅土,隨陽光變動的陰影,如定位活動中心與外界的符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