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陌生又熟悉 Strange but also familiar

從一開始進入到系館被「陌生」的視線影響,大門的玻璃因反射延伸了周圍的白色矮牆以及垂直的視線感受藉由行走產生差異……觀察系館藉由自身的移動來發生變化與錯覺。     
到後來逐漸「熟悉」系館,發現地上紅色正方磚上的磨損,來得知系館中的人是如何系統性的移動,也會了解哪些空間使用度相對較高,哪些較低。      經過這一系列對於系館的自身摸索後,開始讓我以系館中人們以及自身行走的動線作為本次主軸。先在東海建築系館中,預設兩點,兩點之間會因為時間、人體感受、空間性……而造成不同的路徑選擇,有了這些線路徑的出現,開始圈圍出了不同的空間,而圈圍出的空間也隨之浮現,也就是沙丘。在行走一個路徑的時候會觀察到沙丘的一面,另一個路徑觀察到另一面,得知兩面的相似以及差異,人們也會因為這些選擇繞著這些沙丘,或是避開這些沙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