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18:1~40, 19:1~16

  1. 請用英文NIV的經文作初步的觀察及經文分析。
  2. 請將經文分段,並找出個段落的主題。
  3. 來捉拿耶穌的有哪些人?他們各自代表了什麼角色?彼此有什麼共通點?
  4. 請比較前三卷書的平行經文,約翰福音4~9節中耶穌與捉拿他的人的對話內容和過程有何不同之處?你認為約翰要表達的觀點為何?
  5. 12~14節, 為何耶穌先被帶到亞那面前?19~24節,耶穌回答亞那盤問的重點為何?其他福音書並無本段,你認為約翰記錄這段的原因為何?
  6. 15~17, 25~27節彼得被三個不同人質問他是耶穌門徒的身份,你認為他也三次否認的原因是什麼?為何彼得為何會失敗?
  7. 28~32節,猶太人在彼拉多面前控告耶穌的理由和目的是什麼?「應驗耶穌所說自己將要怎樣死的話」是什麼意思?
  8. 33~37節,彼拉多審問耶穌時所指的「猶太人的王」,與耶穌所回答的「我的國」有何關係?耶穌想表達何事?
  9. 觀察並說明彼拉多在衙門內外與耶穌和猶太人對話過程中,他的想法有何變化。而彼拉多三次向猶太人表明「查不出耶穌有什麼罪」(18:38,19:4&6),希望釋放他,但最後為何還是將他釘十字架?
  10.  約翰兩次提到「逾越節」(18:28, 19:14),這與耶穌受辱(19:1~5)與釘十字架有何關聯?
  11.  彼拉多三次公開宣告耶穌是「猶太人的王」,對於彼拉多、兵丁、猶太人領袖、作者約翰有何不同意義?對基督徒又有何意義?
  12.  從這整段經文我們可以歸納出哪些結論?這些結論可以在日常生活中有何應用?
  13.  請找出一個主題,並根據這主題設計出一套小組討論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