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實習計畫

本系優秀學生前往海外建築師事務所、機構進行實習,增廣見聞之學習計劃.此計劃過去曾陸續推薦學生至荷蘭MVRDV、英國Crab(Peter Cook)、英國TonkinLiu Architects、德國behet bondzio lin architects(林友寒)、日本SANAA、妹島和世+西澤立衛、隈研吾、團紀彥、石上純也、藤本壯介、平田晃久、吉村靖孝、菅原大輔、畝森泰行、田井幹夫等國際知名事務所實習,鼓勵本系大學部與研究所學士後建築組同學們積極申請。

一、申請方式  

1.在第一學期,由計畫主持人(系上專任師資) 薦送合適的國外實習機構 / 或自行選擇有興趣的事務所,於獲得事務所的同意後,簽訂合作契約書。 

2.依據甄選公告日期,繳交作品集 / 成績單 / 「檔案下載」的全部資料(學海築夢 / 新南向學海築夢分開),並通過系上甄選(相關實習機會請隨時關注建築系官方網站或東海建築系FB公告)


二、申請時間(本國籍學生可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 / 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等補助)

第二學期開學後一週內(配合教育部學海築夢等的申請期程,若有變動,請看系上公告)


三、申請程序  

1.繳交相關申請書面資料(請用電腦處理,請勿用手寫)基本資料:計畫書、實習合作契約書、推薦資格確認書、家長同意書學術資料:作品集(不得超過A4,30頁以內)、中文成績單一份  

2. 舉行書面資料審查及甄試英文口試 

3.公告獲甄選交換學生名單


四、備註

1. 本計畫配合教育部「學海築夢 / 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獎助計畫執行,申請「教育部學海築夢 /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等補助,需依據國際處該年度的補助規定。 

2.教育部新南向學海築夢所稱新南向國家,指印尼、越南、寮國、汶萊、泰國、緬甸、菲律賓、柬埔寨、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尼泊爾、不丹、斯里蘭卡、紐西蘭及澳洲等十八國。 

3. 通過徵選之學生,需於計畫完成後的學期內完成結案報告以及公開發表 

4. 大五學生欲參加,需注意本身修課、畢業年限及兵役問題

國際處網頁:http://oiep.thu.edu.tw/page6/recruit.php?class=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