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 17

三位本系同學獲得國際城市水岸設計競圖優選

本系高年級三位同學王嘉熙、吳秩瑋、蔡雨築同學,參加印度孟買大學KRVIA建築學院舉辦之 "The City And The Water's Edge" 國際競圖活動,經過兩階段評選,從六十餘組團隊中脫穎得到優選 HONOURABLE MENTION 獎勵,五萬元盧比獎金。競圖在孟買舉行評選,第二階段以網路視訊簡報,評審團為印度知名的 CEPT 建築學院院長等印度建築師學者三人。

本次國際競圖的主題是探討各種城市與水岸的關係,三位同學以凌天老師指導的「台中好水」設計課程作品參賽,研究台中水域柳川、綠川上見證 1950 年代以來的克難居住狀況,而在 70 年代起逐漸被現代化的人工河岸取代的吊腳樓歷史;當水利與衛生上的改善,卻也造就都市生活與水文空間的隔閡狀態。這個設計提出以參照常見吊腳樓的模距,創造河岸旁適應增生的構築系統,以公共活動帶來河岸內外空間的交疊,打破人為與自然之間的界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