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若波洛斯之城:墾丁核三廠的死與新生

獲「東海大學建築系103學年度畢業設計優選」、「2015第十七屆全國大學建築設計新人獎」、「2015 Young Talent Award台灣建築系所學生競圖」佳作;「2015第六屆海峽建築新人獎」佳作。

作品並刊登於《台灣建築》雜誌2015十月刊中「6x2台灣建築系所學生畢業設計紙上展覽」;入選「IEAGD大學建築系畢業設計國際特展」在2015/7/28-10/11期間於羅東文化工場展出;入選「2015台灣建築系所學生競圖展覽」在2015/10/31-11/14期間於華山文創園區展出。


「歐若波洛斯之城:墾丁核三廠的死與新生」描繪一個建築的寓言故事,一座科學被當作煉金術、神話與迷信的城市。內容討論即將除役的核電廠,作為當代文明的時代精神與大教堂,如何成為科幻小說般的反烏托邦都市提案。這裡既有一切的巨大複雜與矛盾,最後都是如此合理而荒謬的並存,如同原初那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