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24

向实验学习—包浩斯百年与她所启发的世界

向实验学习—包浩斯百年与她所启发的世界
Learning from Experiments : Bauhaus 100 and the world it enables

展览期间:2019.03.24(日) – 05.12(日)
展览地点:新富町文化市场
主办单位:东海大学建筑系 Tunghai Architecture
共同主办:忠泰建筑文化艺术基金会 Jut Foundation for Arts and Architecture

———————————————-
1919年成立的包浩斯学校,在短暂而炫丽的十四年岁月里,三代校长与师生们共同走过设计革命。百年后的今日,不仅在设计领域,甚至全球当代艺术文化,她的影响力依然清晰可见。

展览中探讨从德国包浩斯展开的脉络,如何延续并散播她的基因,最终成为当代全世界建筑艺术设计学院的教学典范;展场中并行的,是东海大学建筑系的设计教学现场,透过展示这培养创意人才的孵化器,响应包浩斯“向实验学习”的跨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