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設備

本系自創系以來,一直在空間、設備與圖書資訊方面,儘可能提供最佳之資源。除因應設計教學、研討,「資料即時取得」特性而設,全校最具規模之系圖書室以外,本系也一直維持目前國內建築系中罕見,每位學生皆有繪圖桌的學習環境;以提昇高同學在系館工作頻率,拉高課內外師生互動機會。近年來,本系亦積極發展數位與媒體設備,搭配實做,發展相關論述與操作模型。

系圖書館

本系圖書館是目前本校總圖以外,相當具規模的分館。

系圖書館開放時間
平日白天週一至週五08:00 至 17:00 (中午開放)
晚間週一17:00 至 20:00
週三17:00 至 20:00
寒暑假另行張貼公告

繪圖室及相關設備

本系教學以設計為主,因此主要的空間使用在學生的繪圖空間與討論空間,本系系館提供每個學生一張繪圖桌,並有儲存櫃。系館並有一間大評圖室及五間小教室供設計討論及小班教學使用,系館並有多處可貼圖之討論空間,每週上設計課時,可供全系21組設計小組同時進行。近年來因個人電腦的發展,設計教學需配合單槍投影機使用,本系目前共有8台單槍投影機,供教學使用。

數位自造工坊

因應建築產業生產流程之革新,本系新設之電腦設計/輔助製造機具實驗工廠,目前有雷射切割機(Laser Cutter)三台以及電腦數值控制铣床(CNC Milling Machine)兩台以及5台3D快速原型製作機(Rapid Prototyping Machine)。

電腦輔助設計教學繪圖室

本系目前有電腦輔助設計教學繪圖室一間,其中一間有個人電腦23台,投影機一台、A3雷射印表機一台及A 1掃瞄器一台,供本系電腦輔助設計課小組上課及工作使用。

出圖室

出圖室有大型A0繪圖機兩台,A3雷射印表機一台,供學生列印資料及圖面。